浩南
浩南

降班機會大 李斯特城童話夢醒

發佈時間: 2023/05/19

降班機會大 李斯特城童話夢醒

李斯特城於上場英超慘負利物浦0:3後續排尾二,雖距離第17位安全區的愛華頓只有2分,惟最後兩輪需作客紐卡素及主場對韋斯咸,以「狐狸」最近14場只得1勝的頹勢,護級陷水深火熱。李城自世界盃後復賽以來,未嘗於任何一場賽事「零封」,是英格蘭頭4級聯賽唯一一隊實現此「創舉」。

李城36歲忠臣射手占美華迪對深陷降班危機感相當難受,明言若能護級,就是更勝英超封王的最大成就。

李城曾爆大冷在2015/16英超球季封王,實現名留體育史的童話故事,及後泰國班主維猜在2018年坐直升機時遇難,副主席兒子艾耶華特繼承父業延續童話,2021年贏得足總盃及社區盾。

惟遭受新冠疫情的重擊,維猜家族擁有的旅遊界企業王權集團經歷困難時期,致李城於轉會市場的消費能力下降,今季季初不但讓球會傳奇門將卡斯柏舒米高離隊,更將主力中堅科芬拿以7,500萬鎊售予車路士「填數」,但頂替的人選卻未夠班。上月被炒的前主帥羅渣士曾多次表達對球隊在轉會市場欠大動作的沮喪,已揭示童話漸漸走向夢醒的結局。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